close

沒有意外,孤月樓的火炎有如獸的咆嘯,狂霸的無與倫比。

  而王老頭右方的五名武師正與清玄纏鬥著,毫無半分閒裕。左方的武師則是三兩下就將王老頭身旁的火焰撥滅,對我擺出了攻擊架式。

 

  距離,不近也不遠的十公尺。

 

 「上吧。」我語氣冷靜,雙手扣滿了光芒黯淡的飛刀。

  這才是我最拿手的戰鬥方式,飛刀位於明處隨時輕颺,暗器則於暗處伺機斷魂。

 

 「何必與將死之者多言?」一個瘦小的武師拿著匕首,又一個暗殺者轉行。

  語未落,匕首即化為一道銀光朝我席捲而來。

  四名武師亦同,訓練有素啊!

 

 「唔……」我的瞳孔縮成一個不能再小的點,飛刀輕颺。

  那些武師不避不閃,直接打落那些飛刀。

  這或許不算什麼。但最可怕的是,他們根本沒有停下腳步,甚至連一絲頓挫也無。從我的角度看來,他們根本是一路朝我奔來,仿佛中間毫無任何障礙物似的。

 

 「怪物!」我一身冷汗,立即後躍,十種不同的暗器仿佛毫無時間差的閃電竄出。

  儘管距離已不遠,那幾隻怪物仍以可怕的反射速度打落暗器,直直朝我衝來。

  危機已近,我卻露出了詭異的笑容。

 

  我低著頭,雙掌緊緊貼著木製地板,地板傳來被火焰吞噬的憤怒,好燙!但我還是貼著,不敢離開。

 「死吧!」瘦小武師的匕首畫出一道美麗且危險的弧線,與我咽喉唯剩一公尺。

  另外三名武師的輕功沒有瘦小武師好,還離他有一公尺左右的距離。

 

  完美的條件!

 

  我的身形瞬間拔起,風馳電擎的縮短我與瘦小武師之間的距離。速度之快,有如瞬間移動一般。接著,我故意讓左肩被匕首劃過,然後扭腰,用另一邊肩膀撞擊他瘦弱的身軀。他當然承受不了我重力加速度的撞擊力,向後摔去,哇哇的吐了一口血。

 

  這是隱步!

  隱步是種高級步法。簡單說,就是將練輕功所得到的爆發力集中起來,一次爆發出來,藉以能使用出可怕的高速。當然,這種步法無法持久。

 

  後面武師看見隱步與如飛刀般飛去的武師後大吃一驚,趕忙避開。

 

  畢竟隱步這種東西現在已經很少人會了。因為亂世時,博取功名最快的方法就是上戰場殺敵,好立軍功。而隱步這種東西,在戰場上根本不實用,因為並非只有一個敵人,通常都是一次一對多,閃過一次攻擊又無法閃避第二次。更重要的是體力問題,隱步必須有良好的輕功底子,而輕功又必須經過長時間的鍛鍊。到了現在,新一輩的高手還沒來得及嶄露頭角,所以隱步仍不常見。

  我則是特例,在恩師的傳授我武功時,已只剩兩國逐鹿中原。所以恩師就將一些戰場上不常見的武功通通傳授給我了。現在,它們相當實用,現在來還真感謝他。

 

  後面的三名武師一怔,輕而易舉的就將朝他們摔來的武師接住,臉上驚愣的迷惘已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濃烈的殺意。喔喔,我想他們終於明白遇見高手了!

 

  可惜……

 「抱歉!小輩我還沒有同時與四位前輩們對戰的實力,請前輩們見諒。」我感覺暗器所剩無幾:「所以……抱歉了!

  我擲出兩柄塗有特殊塗料的飛刀在我們之間,與地板接觸的那一剎那,火舌大起,在我們之間築起了一到綿密的火牆。

 

  我以前曾接受過一些特殊訓練,所以我對熱的忍耐程度遠比他人來得高。我吐出一口悶氣,全身奇筋八脈頓時涇渭分明。我立刻集中了全身的真氣至掌中,一掌朝地板轟下。

 

 「崩!

  地板頓時龜裂,崩出一個大洞,而我的手也冒著蒸蒸白煙。其實這洞說大不大,說小倒也不小,剛好夠一個人勘勘進入。不愧是放置稀寶的地下室,我傾力一擊竟只能崩出這種裂縫。要是普通民宅的牆壁挨了這我這麼一擊,非得裂得面目全非不可。

  我如羽毛般輕盈地飄下,不愧是特製的寶庫,上頭的烈炎在這裡只感覺溫度略高,火根本殃及不到此處。其實孤月樓的設計就是如此,「樓」只是一個障眼法,那只是吸引前來地俠盜們向上跑的「餌」。其實樓上是專門暗藏機關的,那裡為了防範盜賊的機關不知凡幾,死於機關下的俠盜更是不勝枚舉。而這個地下寶庫就是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最安全堡壘。

 

  你問我怎麼會知道這些?哎呀,稍微調查一下就知道啦。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,更沒有保證不會洩漏出去的秘密。

  在這個寶庫中隨手可及皆是稀世珍寶,隨便拿走一件都夠我們兩個舒舒服服地過一整年。要不是我們想要揚名立萬,我們大可偷偷摸摸的進來隨便摸走幾件就跑。這樣的想法害我有些手癢。

  我的眼神不斷的轉著,停留在每件寶物的時間都不到一秒。看了幾件後,我突然有種恨自己不是瞎子的衝動。看到了也不能摸走,煩死了。而且我連王神劍被埋在哪裡都不知道,這樣是要找到什麼時候啦!早知道就叫清玄下來找了。不過我也打不過上面那些怪物,還是認命一點吧……

  正當我胡思亂想之際,我的眼睛自動定格在一物之上。那是一把裝飾素雅、被掛在牆上的長劍。

 

  王神劍!

 

  我取下了王神劍,好險上面沒有加裝鎖之類的安全措施,使我得以輕易取下。看著它雕飾素雅的刀鞘,我隱隱覺得有一種俐落的美感。我略微拔出,露出了一節劍身,那冷冽的寒氣與逼人的寒芒,都顯出了它無可匹敵的價值。

  好劍!

  目的既然已達成,又何須戀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