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將王神劍掛在背後,然後輕輕翻身躍起,從我打出的破洞中「上樓」。在高溫與濃煙下,所有人都只好將氣息閉住,以免傷到內臟,當然我也無法例外。哈!那四個武師根本無法突破火牆,還在原地打轉著。

  但清玄那邊的情況就不同了,他以一敵五,以寡敵眾,根本就完完全全的處於下風。他是靠著輕盈的身法與靈活的步法躲避著五名武師的攻擊,加上不時躲進火焰的空隙中,才得以苟且偷生。他那一流的劍法可無法以一對五,畢竟敵人可都是高手。

  我雙手一晃,與風競速的兩柄飛刀畫出兩道美麗的銀色弧線,一上一下,劃出了一個鋒利而耀眼狼牙月。這兩柄飛刀穿越了無數火壁,都沒有無功而返。

  兩名與清玄纏鬥的武師中刀,他們被飛刀的銳利與高溫脫得腳步一個踉蹌,連血都還沒來得及流出,他們的咽喉就各中了一劍。

  高手過招,豈易分心?

 

  正當我還想再補幾刀時,突然,前方出現了一股狂霸的殺氣,壓得我幾乎喘不過氣來。

  我左方的火焰被一道風壓吹熄,而一道人影在火的空隙中龍行虎步,如同劈開紅海的摩西一般。筆直的朝著我走了過來。那是一個中年男子,他頂上並非牛山濯濯,而是白髮與黑髮相間。而眼神,帶著無與倫比的驕傲與霸氣。雖然身材適中,但那張狂的殺氣使他的身軀給人一種變大的錯覺。

  最重要的是,他手上的紫刃大刀標示出了他的身分。此刀最大的特點在於,刀身是暗沉的紫色,給人一種特殊的神祕感。

  世上只有一人拿紫刃大刀,唯有一個,獨一無二。

 

  王家第一武者,王寶風。

 

  我先是驚愣,然後立刻對著他抱拳行禮:「久仰王前輩大名,今日一見終於明白盛名之下無虛士。」

  王寶風冷笑:「闖入別人家,再叫人家前輩,會不會太做作了些?

 「或許前輩認為我做作,但何不由武藝決定?」我自信地笑了:「沒有力量,什麼都是空談。」

 「說得好!」他的大刀斬出,刀質狂霸無匹,氣勢如虹。給人一種能劈山斷嶽的錯覺。氣勢強到,連旁邊的火都害怕的縮起了頭。

  我一個隱步向後閃去,躲過了這可怕的一刀,五柄暗器破空向王老頭擲出。

 「喝啊!」王老頭一個獅子吼,他無比精純的內力被這真耳欲聾的巨嘯被完美的詮釋。

  我微微一怔,眼神失去了十分之一秒的聚焦。而在那短暫的一剎那過後,我回過神,發現我的暗器已不知被那老頭打到哪去了。而王老頭的刀已追擊了過來。

 

  刀帶起一道可怕的凌厲的勁風,將我的頭髮颳起亂舞。

 

  我側身朝我的左方一躍,勘勘避過這九死一生的一刀。這刀甚至削落了我幾縷髮絲,使我的背心佈滿了冷汗。

  我還來不及慶幸我躲過了這刀,奇變便已陡生。只見他的刀原本以直劈的方式劈入前方空氣中,但他的手腕靈轉,使刀呈一個橫斬的角度,然後手臂一個發力,又是一刀狂霸的追擊朝我呼嘯而來。

 

  而後方是一堵厚實的火牆,絕對無法穿越!

  避無可避,只好拿壓箱寶出來了!我可不想英年早逝啊!

 

  我自腰間抽出了兩柄光芒黯淡的長條狀事物,以不知名材質打造出的長柄約莫兩呎上下,而無比鋒利的槍頭約莫五吋左右,整體而言與長槍相當相似,但又短了那麼一些。

 

  那是種特製武器,名曰短鐵槍,同時也是我最稱手的四種武器之一。

 

  我雙手個緊握著一柄短鐵槍,將它們交叉為十字狀,硬是接下王老頭這狂霸的霸刀,硬氣的一步也沒有退後。

 「鏘!」火花一瞬,尖銳的金屬碰撞聲刺痛著我的耳膜。

 「小鬼還不錯嘛,竟然可以使用槍柄是鐵質的短鐵槍,看來確實有幾分實力。」王老頭似笑非笑,手不斷地用力。

 ……現在............知道?」我的額上冷汗淋漓,連嘴唇都發白了,雙手不斷顫抖著。

  好一個老當益壯的老頭!

 

 「可惡!」我大叫,同時輕輕躍起。

 「哼!」王老頭冷笑,收刀又向上直刺。

  我如游魚般扭動身軀,以分毫之差閃過了這刀,而右手的短鐵槍精準無比的刺向王老頭的心窩。

  王老頭的左手閃電伸出,同樣精準的抓住了短鐵槍槍柄部分,槍頭一點也沒有傷到他。然後,他竟然使力將我甩出。

  我大吃一驚,竟然感覺到了短暫的「飛行」,可見力量之大與距離之遠。我在落地那一剎那,趕緊以手護頭,同時努力地用結實的肩膀著地,但還是滾了好幾圈﹐摔了個七暈八素。

  我還沒來得及口出穢言,就發現那老頭如蒼龍一般氣勢如虹的大刀緊咬著我,正逼近我的要害。

  這時我的驚訝用十次大吃一驚也不足以形容,但是再驚訝這刀也不會自動收回,所以我只好狼狽的打滾躲開,再快速地起身。

 「哈!」王老頭得意的笑了,而他的大刀仍持續追擊著我,但速度已沒有到讓我驚訝的地步了。剛剛只是仰賴他的腳程才有這種程度,畢竟要將笨重的大刀舞得飛快也是不太可能的。

  我身法幽異,飄忽不定,如同鬼魅一般的遊走在刀與刀的空隙之間。王老頭的速度不比我,大刀根本跟不上我詭異的身法,只得頻頻揮空,不斷斬裂空氣,發出令人膽顫心驚的破空聲。而我腳一邊閃躲,手當然也沒閒著。短鐵槍不斷滑入刀與刀之間的空隙中,試圖在王老頭身上鑿出幾個洞,可惜都沒有成功就是了。因為王老頭實戰經驗豐富異常,每當我的攻擊出到一半時,他的大刀就會往我身上狂霸的招呼過來。用一洞換一命,誰要換啊!所以只好收回攻擊閃避。

 

  機會不能靠任何人賜予,而是必須自己創造。

  我趁王老頭一刀揮空、來不及重建攻擊姿勢的空檔,隱步爆發!直接朝王老頭的身體撞去。

  速度加重量的撞擊力道可不是蓋的,雖然撞到了堅實的肩膀,但他的雙腳仍無法概括承受撞擊力道,向後滑行了一段距離,露出了一個難得的破綻。

  縱使只有一瞬間,對我來說也已經夠了。

 

  我的隱步再次爆發,兩柄短鐵槍與我一同閃電般竄出,流光四洩,出現了一聲不正常的金屬低鳴聲。再來,想當然而就是刺入皮肉的悶聲。

 「噗!

 

 「你很不錯,可謂天縱奇才。」

 「必定可以更好,前輩過獎。」

 「或許你是天才,但絕不是我見過最有天賦的。」

 「勸你收回剛剛那句話……

「你憑甚麼?

「就憑…….我能從你手中盜走王神劍!」我將短鐵槍拔出,隱步向後爆發。

 

  紫刃大刀帶起可怕的風壓,在我胸前輕輕劃過,但仍留下一個可怖的血痕。

  而兩根肋骨,輕輕鬆鬆地斷了。要不是我用氣扎實的護住周身,只怕現在的我已經九泉之下。

 

  不愧是王家第一武者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